close

 untitled.bmp

說到減肥這檔事,老娘可就有滿肚子的苦水跟源源不絕的奮鬥史。

老娘是個小孩子時,黃太后表現疼愛小孩的方式就是“儘量吃”,加上黃太后本身就是個愛吃零嘴不愛吃正餐的不合格媽媽,所以老娘死小孩時期,就每天零食不離身,體型當然就一直保持著“有胖過沒瘦過”,但身為無憂無慮的死小孩,誰會管你胖瘦阿,那時胖字還是可愛的代名詞咧(喂!只有妳覺得自己可愛吧!)。

肥胖高峰期是在國小升國中的那年暑假,因為是直升國中沒有任何的課業壓力,整個暑假就在吃喝拉撒中歡樂的度過,當我進國中時,體重已經飆破七十公斤大關,糟糕的是老娘那時是個14x公分的小矮子。

這種體型在已經漸漸知道美字怎麼寫的國中生中當然不討好,胖代表著呆和笨拙,最重要的是老娘還長的特別呆(好啦!我承認我現在長的也聰明不到哪去啦!)所以人緣相當不好,常常因為身材被同學嘲笑欺負,渡過了整整三年都被人家叫大塊呆肥婆的慘綠歲月,因為年紀還小不知道什麼減肥方法、只知道要少吃,但習慣每天三餐大魚大肉加零食,要少吃談何容易,只能繼續肥美下去。

直到念了高中,大概是身材開始抽高加上學會抽煙的關係,身高體重從14x公分、7x公斤變成165公分、50公斤,體型整個就正常了,可惜好景不長,因為我飲食習慣還是沒改變,我又是個出了名的大胃王,註定我此生都必須和體重搏鬥,更悲慘的是因為身高變高,所以一胖起來會讓人感覺虎背熊腰、有力拔山河之氣魄,比之前小矮子歲月的肥胖還慘。

我第一份打工的工作,就讓我從17歲的高中妹做到成為22歲 的夭女,這間公司人多嘴雜,大概因為大家都閒著沒事幹,平常時候很喜歡注意別人、觀察別人後互相比較互相批評,舉凡穿著打扮、感情婚姻、財務狀況、長相身 材都是公司那些八卦婆茶餘飯後的話題,最讓人無法招架的是,他們不但喜歡在背後竊竊私語、還不吝嗇給人當面批評指教,身為一個自尊心超強外加有隱性強迫症 的青春諧星,哪能容忍別人當面揶揄嘲笑肥美的身材,於是開始了漫長的減肥之旅。

既然想瘦,當然就希望瘦下來的時間能越快、瘦下來的公斤數能越多,有了這種理念,讓我產生及試驗了很多『超自虐不正常減肥法』...

1.吃瀉藥:正常人有便祕吃洩藥是1顆2顆的吃,老娘我減肥吃洩藥是一大排兩大排的吃,那時正好找到一種吃了肚子不會絞痛的洩藥,每天就當糖果吃,結果是雖然瘦到了47公斤,可是拉到電解質不平橫,送去醫院掛點滴。
成果:失敗!因為一停吃馬上就復胖。

2.催吐:吃完東西馬上就喝一大杯水然後跑去廁所把剛剛吃下肚的東西通通挖出來,有時吐太少食物出來還會緊張,那時掃廁所的婆婆很可憐,因為會吐到馬桶旁邊都是。
成果:失敗!吐半天也沒少幾兩肉,而且每天看著剛吃下去的美食變成散發酸味的爛泥是一種虐待,而且喉嚨因為每天受到胃酸的刺激聲音變得又粗又啞,後來看到報導說這種催吐法會讓胃酸侵蝕食道造成後患無窮。

3.把自己要減的公斤數用小紙條寫下來貼在食物上,讓自己每當要吃東西時看到紙條就會提醒自己在減肥。
成果:哪來的什麼成果,都餓昏頭了還管他要減幾公斤!!!

4.不吃東西只喝流質食物:因為認為自己只能喝流質食物很可憐,所以就買了一大堆沖泡品,那些東西都是高熱量的,如果光喝沖泡品其實還ok,問題是最後總是耐不住餓跑去狂吃
成果:失敗!吃的熱量在加上沖泡品反而讓體重直線飆漲。

5.吃減肥餐:那時選得減肥餐要吃兩週,光準備那些東西就要了我的命。
成果:失敗!當時還住在家裡,黃太后假日都會煮美食來引誘我,我是個對美食沒抵抗力的死胖子,只能沉淪在黃太后萬惡的美食當中。

6.參加一個月三萬的減肥療程:每天去一小時躺在那讓人電療跟塗塗抹抹一堆我也不知道是啥的乳霜,最後再把全身包上鹽水紗布讓我躺在那睡半小時的大頭覺。
成果:失敗!每次睡完肚子都餓死了,離開美容院就馬上衝去路邊找吃的,一個月後不但沒減半公斤還倒肥了好幾公斤。

當然還有許許多多減肥方法,不過讓人印象深刻的就這些,更深刻的是,花了那麼多錢、花了那麼多年、花了那麼多方法,結果通通沒有成功。

坦 白說老娘雖然不瘦,也沒有真的胖到哪裡去,只是比瘦子多了好幾兩的肉,但愛美自古以來就是女人的天性,最嚴重的是,老娘是天生的大餅臉,就算身子再瘦臉都 還是那麼大,所以只要稍早胖一點那張臉就大到不得了了,拍照可以占滿整個畫面呀呀呀呀呀...加上那間公司大家愛比較愛批評的行為,讓我從青少年時期就跌 入了減肥地獄的深淵。

當時最痛苦的不是減肥的行為、而是心理的壓力,多吃一口多喝一口就會有強烈的罪惡感,每天只想到要瘦、瘦、瘦,體重機上的公斤數成了一道緊箍咒,搞的整個人既不健康也不快樂。

感謝老天保佑!在持續很多年超自虐不正常減肥法下身體沒有被搞掛,還是每天健健康康活蹦亂跳,不過自從22歲 離開那間公司以及思想成熟後,我就不再為了幾兩肉而對自己歇斯底里到自虐,體型至今好像也就此定型,不論胖瘦都在五公斤內上下跳,我也學習從日常飲食中約 束自己,盡量不吃零食和暴飲暴食,讓胃口習慣吃少許食物就飽,不再讓自己掉入地獄減肥法,也不再成天為了幾公斤的肉弄的神經衰弱壓力破錶。

現 在老娘有時心血來潮還是會嚷嚷著要減肥,說到身邊的朋友都聽到耳朵生瘡了,前不久還身體力行三日減肥餐,好像有點用,不過老娘是出了名沒毅力沒恆心愛找藉 口的懶散鬼,所以還吃不到一個月就懶的吃,也可能是因為現在沒胖到哪去,所以多半都是在日常飲食中稍微忌個口,沒必要一定要用很激烈的手段讓自己暴瘦。

況 且慢慢了解到,有時胖瘦真的是天注定,就算現在讓我暴瘦個十公斤,我還是必須終生跟體重奮鬥讓暴瘦的十公斤不再出現江湖,只要稍稍鬆懈馬上就會被打回原 形,要我一輩子都吃減肥餐不如讓我去死,不如少吃多動比較正常,當然啦!不久之後老娘還是一定又會滿街靠夭大聲嚷嚷著要減肥,沒辦法!老娘就是這麼善變的死胖子大餅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