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黃太后在談八卦,聽到她以前的同事xxx的兒子剛考上機車駕照的第二天在路上撞死了一個路人,事情鬧的很大、家裡賠了好幾百萬。

這是幾天前發生的事情,卻讓我想起了一個很長很久以前的故事。。。
 
當時的老娘是個國小六年級的學生,xxx是黃太后辦公室同事,59年次已婚,我每天放學就直接到黃太后公司等她下班一起回家,黃太后加班都加到很晚,晚上我也就在公司到處玩玩、看看書自得其樂。

有一天,黃太后公司有個女同事說放在公司抽屜1.2萬的錢少了四千元,大家都把矛頭指向我,說要是是大人偷的就會整疊錢直接拿走,只有小孩子大概想買什麼東西才會抽個幾張,從那天開始我度過了生命中最慘澹的二個禮拜。。。

每天下課回到黃太后的公司後,就會有人搬張椅子跟我面對面質問錢到底是不是我偷的,逼我認錯逼我承認,每天每天不停的輪迴,我解釋、沒人聽,我委屈、沒人理,每天每天我都在不停的哭、不停的解釋、不停的鬧、不停的訴說當天的情況,可是沒人相信、連黃太后都不相信我,口口聲聲要我承認我有偷錢、口口聲聲逼我把錢交出來!

那時只有乾媽一個人說應該不是我偷的錢 ,乾媽認為,要是是小孩子偷錢,一定不加思索就整疊抓走,就是因為只少幾張、更顯的是深思熟慮的大人偷拿的,可是沒有用、沒有願意人相信我。

過了兩個禮拜,大家累了我也累了,黃太后決定息事寧人,她掏出四千元給掉錢的女同事,說不管是不是我偷的錢,她還是把錢還給她。
 
事情表面上看起來是告一個段落,但是在一個小六的學生心中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傷痕,我恨大人不相信我、我恨自己無力為自己辯白什麼、我恨自己被當成一個賊,我也恨那個賊!為什麼偷錢要賴在我身上,我深刻的記得,當時xxx還跟公司同事在竊竊私語八卦這件事情,全公司都當我是賊,我每天都要忍受異樣的眼光 ,那時的委屈、難過、痛苦、無助都不是筆墨可以形容的,這些感覺我沒有一天忘記過!
 
就算到了今天,當時的情景還深深刻刻的印在我腦海裡。。。

事情發生了1個月後,我也從一個小學生成為一個國中生,雖然每天一樣會到公司等黃太后下班,但是不再像國小的時候會固定在放學就到公司。

離上次偷錢事件大概2個月後吧,那個女同事又再度掉錢,不過這次很抱歉,掉前的那天正好老娘我沒去黃太后公司,所以絕對跟我毫無關係,這次掉錢跟上次狀況一樣,也是一疊錢中少了幾張千元鈔,那時掉錢的女同事才驚覺,應該是xxx偷的!

隔了一周換另外一位女同事掉錢,她皮包放在桌上沒隔幾分鐘後,裡面的五千元就不翼而飛,大家經過觀察和推敲後發現其實是xxx偷的,兩位女同事找xxx去樓梯間談,要她承認,說如果她承認錢是她偷的,錢她可以不用還、她們只是想知道真相!

聽說當時她還抵死不承認,說錢應該還是我偷的,問題是兩個掉錢時間點我根本就不在公司內,我怎麼可能偷的到錢 !?

後面發生的這段我是很久以後才聽說的,這兩次掉錢事情發生後第一次掉錢的女同事請我吃飯跟我道歉,當時我還覺得莫名奇妙想說怎麼突然洗刷冤屈!?原來是她們已經找到了真正的賊

我並不怪那位掉錢的女同事,畢竟她是掉錢的人算是個受害者,她會心急想找出賊我是可以體諒,我恨的是xxx,原來是妳偷的錢硬賴在我身上,就算妳不承認,當時在我被逼問的時候妳好歹跳出來為我說句話阿,就算只是一句"應該不是她偷的"也好 ,妳就在那看好戲、在那隔岸觀火,偷了錢用的很爽,看我在那裡被汙賴、看我在那裡受委屈、看我每天在那裡哭,像看連續劇一樣!說不定心裡還竊喜『有個倒楣鬼幫我揹黑鍋』!!!
 
雖然日後我洗刷了冤屈,但是心裡仍然記得xxx當時的嘴臉、也永遠記得她欠我一個道歉,我當然知道等不到那句道歉、也知道無法對她怎麼樣,而且後來我因為唸書的關係也不再進公司了。

事情就雲淡風輕的過去,但是我對她的恨意從來沒有消退過的一天,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事情沒那麼嚴重,可是對我來說,當年那些指責謾罵、質問逼供、以及屈辱是那麼的強烈那麼的不可抹滅,沒經過那些日子的人,是不會了解這些感觸的
 
從此以後就算我已經到了現在的三十歲提到這件事依然怒火中燒,聽到xxx的名字依然憤恨不以!想到當年的那些情況依然恨意滿腔,我恨透了xxx,她簡直無恥到了極點!!!

當然過了那麼久,我已經可以冷眼看待當年這些事情 ,都過了這麼久,再重大的事件也變成了沒事,是自己還記得當初的情景與心情,只是歷史已經是歷史、我無能也無能改變什麼,就只能讓傷害一值留著。
 
後來的日子中加減會聽黃太后在抱怨xxx也真不是個好東西,一天到晚做些狗屁倒灶的事等等。。。有沒有在做賊我是不知道,但她的言行舉止以及在工作上私底下的態度都讓人怨聲載道!

每次聽黃太后提到她,總還是會讓我想到她欠我的一切、她欠我的道歉、以及她欠的懲罰,我個人當然不可能做出什麼舉動去懲罰她,只是認為這種女人應該得到些教訓 ,憑什麼當年的我受苦、她卻可以爽這麼久!?

沒想到二十幾年後的今天聽到她發生這樣的事情,當然小孩無辜,她的小孩是個還不錯的小孩子,我也沒希望她會受到這樣大的懲罰,畢竟我還算有淡薄點良心~

只是。。。。當年妳讓人家的小孩受到這麼大的打撃,那今天呢?

雖然不願意這樣想,這樣想好像會顯的我很狠毒似的,但是心裡還是有一種東西放下的感覺、還是有一個聲音在心底的最角落告訴我。。。

『真是報應』 

經過了這件事情後心裡真的有好深好深的感觸,人真的要學著放下~再深的恨、再大的仇、再多的討厭又怎樣,老天該補償你的總有一天會還給你
 
我錯、我認錯,我沒錯、總有一天會證明我沒錯

時間上當然會有差距,只是不用把自己逼的太緊、不用自己要去證明些什麼,老天自然會幫你安排好!再恨再怨再計較在憤怒又怎樣?人有什後真的必需要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任何的仇恨、憤怒、計較都是惘然。。。

我終於深刻的體認到

『欠你的、天還你,你欠的、天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