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D006.jpg 

昨晚和同事們去唱歌狂歡完後坐計程車回家,自從之錢喝酒被開罰後,老娘決定只要有碰杯中物就開錢坐車,雖然我非常支持馬總統,也非常心甘情願的把罰款繳交給他,但要一天到晚繳幾萬塊的酒駕罰款外加吊照一年,這種支持法老娘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呀,還是乖乖叫小黃吧!

 

也許有人會建議可以請陳桑載呀!

第一、有時老娘是跟自己的狐群狗黨出去,不用時時刻刻都要掛個男的在身邊,是怎樣?一付沒男人會死的德性喔!?

其二、有時老娘的所在地離家有點遙遠,半夜三更的還要陳桑特地從家裡千里迢迢的來接我,這樣好像有點不人道吧?所以呢,如果車程超過20分鐘的地方,老娘就會選擇搭小黃。

 

關於小黃這玩意呢,老娘有些感想,雖然我很討厭台灣大車隊(因為他是綠的),但是大間的計程車行真的是沒話講,路邊攔的跟大車隊叫來的車,素質就差很多,每次從路邊攔車的經驗都不是很愉快,不是一天到晚大鈔找不開、就是太短不載、太遠也不載、目的地在左邊他自己開到右邊也要跟你翻臉,不然就是沿路煞車加油煞車加油的弄的從不暈車的我反胃到苦不堪言,路邊攔車的結果就是老娘帶著一肚子鳥氣下車。

大車隊雖說不是百分百的完美,但因為制度較良好,上述的不爽情況幾乎很少發生,也比較不擔心司機的素質參差不齊有什麼危險性。

 

昨晚老娘叫的車是路邊隨手攔的,因為家門口是在小巷內,當我告知司機要開進小巷時,司機大佬擺出一張臭臉說他不願意進巷子,靠夭咧,連巷子都不願意進,那你開什麼計程車?老娘叫車就是為了怕危險,如果搭計程車還得自己走暗巷,那我一開始搭捷運就好了,不過大佬不願意、我也不敢勉強他,就在外面馬路邊請他靠邊停就好。

 

付錢時,兩百多的車資老娘掏一千大佬說他找不開!

有沒有搞錯阿,又不是75塊要你找錢,這樣都找不開,那請問你今天準備的零錢是一百元而已嗎?

老娘相當討厭計程車說他大鈔找不開,不是老娘不願意自備零錢,而是現在計程車車資相當貴,隨隨便便一坐就是好幾百,像今天早上搭計程車上班,到公司錶就跳到接近六百,請問我身上會隨身攜帶六張百元鈔嗎?所以計程車司機準備零鈔是個很基本的行為阿!

 

沒辦法,只好請他開到全家門口停車,衝進全家隨便買個東西換好零錢後,問司機大佬車資多少,下車換零鈔前我有瞄到車資是210元,結果大佬跟我說250元!!!

靠夭!大佬你不會連等的這30秒時間都給我算錢吧,是你自己沒零鈔的耶,看來你不適合做計程車司機,應該去做奸商的。

不過老娘帶著一身酒氣外加上夜深了有些疲累,懶的生氣只默不吭聲的丟了250大洋給大佬,抱著被坑錢的不爽感回家去。
 

後記:
以後還是用叫車的好了,雖然叫車比較沒攔車的那麼自由(因為要先預講時間),但至少不會碰到這些感覺吃悶虧的鳥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