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趕回高中學校拿資料,十幾年沒踏入這個地方了,很陌生、卻又有著無比的熟悉感。

在我即將畢業的那年,原本的學校結束賣給另一間學校的校長,從此學校改朝換代也換了校名,前幾天因為要回學校申請資料,上網查了查,才知道後來的學校也經營不善,在
93年正式關門大吉,我唸過的這所高職,自此走入歷史。

 

高中部已不再對外招生,整個校區只剩下幼兒所有營業,放眼望去盡是空盪盪的學校大樓,不再有高中生熱鬧喧嘩的說笑聲,除了偶爾經過的幾位小朋友,整個校區一片沉靜,配上午後綿綿細雨,更讓氣氛有著淡淡的感傷。

 

等資料的空檔我仔細的看了看這個地方,學校大樓前一排一排的走廊,是以前和同學們每到下課時間就靠在那抽煙聊天打屁的地方,學區中央的中庭是以前奮力舉著鍋鏟拼著學分(老娘是餐飲科的)的地方,教官每週訓話的講台還在,小小的操場也還在,但全都孤零零的聳立在那裡,連高中部的老師辦公室都了無人煙佈滿了灰塵。

 

十年了,離開這個學校已經整整十年了,離開這裡後,我變化非常多,學校是一點都沒變,現在的它就像個獨守空閨的怨婦,靜靜存在著、等待著,卻再也等不到學生,再也等不回以往的熱鬧。

 

以後我將不會再有機會踏進這裡,再過不久學校應該也會拆掉了,從此它不再存在於任何高中生的記憶中,就像我的年少也不會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