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lkatong108.gif 

雖然這兩天天氣陰雨綿綿夾帶著濕冷,我卻在連續的兩個早晨看到了閃耀著溫暖光輝的善良人性。

 

每天早上我都固定在忠孝東路上一間7-11買飲料,裡面有個女店員是個年紀蠻輕的女孩,每次光臨都可以聽到她滿滿朝氣的招呼聲,服務態度很親切,找客人紙鈔時一定是雙手奉上、找零錢時一定連同發票送到客人手中,是個態度滿分的店員。

 

昨天早上,這間7-11門口出現一位在乞討的老婆婆,當我準備進店裡時,親切女店員走出來,拿了瓶鮮奶給那位老婆婆說給她填填肚子,還告訴老婆婆說,如果中午沒飯吃的話,可以進來找她拿便當。

 

當時聽到心頭一陣暖,好貼心的女生阿!在現在這個社會雖然有愛心的人很多,但冷漠的人也不少的時代,能看到有善心的年輕人不多,尤其是一般人對於這些乞討者都很不友善,我自己就看過太多奚落、羞辱乞討者的例子。

 

沒錯!越來越多的社會案例告訴我們,很多乞討者都不像他們表現出的這般可憐,甚至有許多都是有集團操控,很多人“乞討時間”結束後都是坐高級轎車去吃香喝辣,只是我認為,若不相信人性,可以不理會這些乞討者,沒必要用尖酸刻薄的言詞去羞辱對方,甚至有些人對於瑟縮在路邊的乞討者更是極盡戲謔,不是零錢用丟的、就是把零錢撒在地上要這些可憐人去撿,然後一群人在旁看的哈哈大笑,我不明白,這樣能得到什麼快感嗎?還是自認為主持了正義?還是滿足了自己內心變態的慾望?

 

相較之下,這位親切女店員讓人覺得相當溫暖,她和老婆婆說話的態度維持著溫和有禮,而且她給了老婆婆需要的東西,這些行為都是出自於極豐富的愛心之中呀!

 

感人的故事還沒完,今天早上我依舊去同一家7-11買飲料,到了門口從皮夾中抽出兩百元塞在口袋裡就進店裡買東西,結帳時發現口袋只有一百元不夠付帳,衝衝忙忙跑回車上,邊找皮夾邊想怎麼自己腦殘發作的這麼嚴重,明明記得是拿兩百元阿,居然只拿一百,看來真的有時間要去預約腦科看診了!

 

忽然有個男子在我身後喚我,轉頭一看是位拿著拖把在拖地的男士,他手中拿著一百元,告訴我剛剛在我機車邊撿到這一百元,看我出來找錢包想說應該是我掉的,我感恩的千道謝萬道謝,那男士只淡淡的笑了笑就繼續拖他的地,看著他忙碌的背影我很感動,如果今天是我自己撿到錢,我可能不會有這種拾金不昧的精神,一定趕忙塞進口袋中飽私囊,有多少人能抱持著這種不貪的精神呢?

 

連續兩天看到這兩位陽光般的人,讓我的心頭暖洋洋,現在經濟如此的不景氣,人們也越來越自私、越來越小氣,因為大家都認為自己日子不好過,沒有多餘的能力去幫助別人,也許我們都該學學這兩位善心人的行為,多釋出點善意、給社會多一點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