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接到蘋果小姐的電話,接電話的當頭心中暗暗心虛了一下"好久沒跟她聯絡了"

接起電話後稍微聊了幾句,越聽越覺得姐姐的口氣及言詞不太對!怎麼個不對法?就像是她之前發病的時候!!

果然,一問之下她又進了醫院,說是之前開刀的傷口感染,已經在醫院待了兩週左右,本來說著要去看她,姊姊連連回答不用。想想也是,畢竟她是腦部的傷口,思緒和精神現在應該都很耗弱,去醫院看望她她還得打起精神來應付我們這些訪客,我想只會徒增她的困擾及不舒服,探病是一種關心,打擾到病人就有違初終了。

於是請她這陣子好好的在醫院休養,多多休息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就不去打擾她,彼此約了等她出院後再去她家吃個便飯聊聊天就好,我們的友誼是細水長流的,不需要一定要在什麼時候做些虛偽的表現才能維持彼此的關係。

只是讓我一直耿耿於懷的是,姊姊打電話給我的理由。

她會忽然打電話給我,不是告訴我她生病住院,是要告訴我,這陣子她沒有跟我聯絡是因為她又病了,不是不理我也不是忘記我,要我別誤會,等她出院了我們再約了見面。

掛了電話我馬賽差點奔出乃!!

真想告訴她,每次不打電話不連絡的人是我阿,明明每次聯絡都是妳打來關心這個失了蹤的妹妹最近過的如何?工作順不順利?而有時妳有電腦方面的事要請我幫忙處理,我總是隨口著應付好好好,然後一消失又一陣子,答應的事也沒做到,下一次的見面也是好久好久以後,溫和體貼的妳從來不抱怨多說什麼,就看我自顧自的不知道在忙什麼,好脾氣的跟我約著有空見個面。

我身邊的朋友並不多,有的也是十幾年來那幾個,這幾位朋友都已經不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薄友,都是有著深厚無可取代的情感,可是,我好像總是對她們不是那麼的在意。

很多時候,我都藉口著自己很忙很忙,開展忙談戀愛忙,在這些朋友的心中我似乎很少有時間,大家都是不喜歡打電話聊天的人,主要也是因為大家都單身,所以大部分都是看誰有空,打電話約對方吃個飯聊聊近況,只是要約我見面比登天還難,總是一拖再拖一改再改,更是個遲到大王。

我似乎也很少想起她們,以前比較有情有義一點,隔一段時間會聯絡一下,現在常常把她們拋在九霄雲外中,都是等她們來跟我聯絡。

其實我並不是真的不在意她們或是怎樣,很多時候就是懶病上身,只想窩在家裡打滾,懶的打電話懶得出門懶的這樣懶的那樣,也幸好身邊有個這樣的姊姊,總是耐心的主動跟我聯絡、主動的關心我,就連她自己在病床上,也擔心著太久沒跟我聯絡我會不會介意。

人家是用甚麼樣的包容心對我,我卻是常常怎樣的對人家?任何關係都是需要經營的,我總是等著人家來經營我,曾幾何時放過心在這些事情上面,什麼都是我很忙我很忙,真實狀況只是我很懶罷了,真是對不起這些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