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網路上查詢,很多人都建議沐浴乳洗髮精之類的清潔用品過期不要丟,拿來洗廁所刷馬桶超好用。

 

正好老娘家中有一批不合用的便宜洗髮精,所以每次掃廁所時都用這款不合用洗髮精來刷廁所地板,效果還真不錯,不但沒有浴廁清潔劑那種刺鼻的化學藥劑味,地板也可以刷的清潔溜溜。

 

當然啦,因為洗髮精本身功用並不是強力清潔,所以真碰上陳年汙垢嘛係謀花斗,不過我本來就習慣每週大掃除家裡,倒也不需要什麼強力清潔劑刷洗幾百年沒清過的髒汙,洗髮精對我而言已經算夠力了。

 

我的小套房是磁磚地板,之前都是用拖地專用的地板清潔劑來拖,每每把地板拖的不拎不拎亮時超有成就感,前幾天把手上的那瓶清潔劑用完後,原本在物色新的產品,地板清潔劑這東西很妙,用到好的地板光亮可照人,用到不好的不但黏腳還會黏一大堆灰塵,我家地板常常又是頭髮又是兔毛+灰塵,所以對於地板清潔劑我寧可花多點錢買有牌子的產品,也不願意買來路不明的雜牌來黏腳。

 

發現地板清潔劑用完時我心裡在想,外面一瓶清潔劑要一兩百元,不知道洗髮精是不是也可以拿來拖地?

 

有了這個想法後決定來試試看,不過心裡還是擔心會不會搞的地板一堆泡泡、會不會黏腳之類的,但沒試過說甚麼都沒用,周六決定來用洗髮精替代地板清潔劑拖地,如果好用說不定能省下買地板清潔劑的開銷呢。

 

用過之後只有一個字「讚」!效果完全不輸地板清潔劑,地板不但不黏腳、也不會滑滑油油的。效果是沒有比地板清潔劑強到哪裡去啦,頂多是旗鼓相當,問題是手邊有多餘的洗髮精,不用在特地多花一筆開銷買清潔劑,光這點就很划算吧,況且用洗髮精拖地地板還會散發淡淡的清香,聞起來不刺鼻又舒服。

 

不過用洗精拖地有幾點要注意:

一是不能貪心,加一點點的洗髮精清潔力就夠了,要加很多多到滿地泡沫當然也不是不行,不過在清泡沫時可是會讓人擦到流眼淚的,所以加一點點就好,在拖第二趟時才不會累死。

2011-12-03_14-15-18_461.jpg   

(大約這樣薄薄的泡沫量就可以了)

二是要拖兩趟,這對我來說影響不大,我每次拖地本來就習慣拖兩次,反正房子才這麼丁點大,多拖個幾次也要不了幾分鐘。第一次用加了洗髮精的水拖一次、第二次就用清水拖一次,我是建議要拖兩次,畢竟洗髮精是會起泡的,不把洗髮精拖乾淨難免會感覺黏黏的,如果濕著腳踩在地板上,萬一起泡造成跌倒那可不是好玩的。

第三點建議洗髮精要用那種透明的,就是所謂的”精”,不要用洗髮"乳",洗髮乳太滑了,拖起來沒有洗髮精效果那麼好,會搞的地板滑滑黏黏。

2011-12-05_13-53-32_785.jpg   

(要這種清澈型的才好用喔)

於是從今開始洗髮精就代替了我家地板清潔劑,不管是不適用的洗髮精還是過期的洗髮精都可以拿來用,就算是自己正在用的洗髮精也OK,不過既然拿來拖地用便宜貨就可以了,其實算算就算是買一瓶新的洗髮精來清潔地板也是划算,因為一瓶地板清潔劑少說要一百左右,有些便宜的洗髮精只要幾十塊,用量又少,一點點就可以把整個家裡拖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