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53232_073731001_2.jpg 

12/14

早餐1330~1400:雀巢咖啡純品風味即溶咖啡2瓢、蘋果1顆、義美健康取向蘇打餅乾1片、芝司樂低脂芝士1片

中餐1530~1600:茶1杯、烤大潤發白吐司1片、白煮蛋1顆

晚餐1800~1830:茶1杯、鹽水燙花椰菜1量米杯、味全水煮營養鮪魚罐頭1罐、葡萄1量米杯、小美冰淇淋半個、香蕉半根、哈密瓜約半顆

體重:55公斤

運動:無

排毒:順暢

心得:

到了三日減肥的最後一天,因為前一天大熬夜,今天睡到下午才起床。很明顯的三餐的時間都往後退。

跟前兩天的感覺差不多,都是不餓卻嘴饞,不過到了晚餐心態上有了很大的變化,開始會不停的想說這是最後一天,明天我就可以解放了!所以第三天的晚餐過後很難熬,感覺所有的美食、想吃的愛吃的要吃的都在跟自己招手,「我要解脫了」的感覺不停的在跟自己洗腦。

懊惱的是晚餐買的哈密瓜超~~難吃,生生硬硬又不甜,只好切片後把比較嫩的地方咬一咬,原本應該讓自己撐得要死的哈密瓜反而吃的最少,應該也是造成晚上肚子會餓原因。

這三天,對於瘦身有沒有幫助呢?三天下來我大概減了1.5公斤左右,我家磅秤沒有測量體脂肪的功能,無法得知體脂肪有沒有下降,看起來減的體重不多,好像沒食譜上說的這麼神,不過!三天內就少了1.5公斤,也算是快速瘦身法了,想很多溫和又健康的減重方式,了不起讓人一個月減1公斤吧。

接下來我會保持每周三天實行這個減肥餐,因為實在很想知道一個月到底可以瘦多少公斤,食譜是說可以減20公斤,我看是沒有那麼厲害,但是此食譜多吃無害,可以來挑戰看看。

三天下來備餐麻煩嗎?我覺得不會,才三天!沒什麼食材是放超過兩天就會壞掉的,而且第二、三天的東西可以當日在備料,這三天沒吃完的食材後面還可以變個花樣或料理方式繼續吃,現在大賣場、超市滿街都是,很容易可以買到單個的食材,像我就在賣場買1顆葡萄柚2根香蕉。

食譜吃了會想吐嗎?並不會,除非其中有個人不能接受的食物。況且每一餐的分量都挺少,根本不會讓人有吃到膩的機會。裡面的食材一般人接受度也頗高,除非真的是不能接受淡而無味的料理方式,不然清燙蔬菜、肉類、白煮蛋、烤白吐司其實味道還真不錯,可以吃到食物本身清甜味。當中很多人不能接受的水煮鮪魚罐頭我本身很愛,我對魚類的接受度本來就高,並不覺得這樣吃會有腥味,甚至能吃到鮪魚罐頭的那天我就覺得特別幸運呢。

我吃的比較規矩,什麼東西怎麼吃就照著吃。網路上有人建議可以什麼跟什麼搭配變成別的風味,只要融會貫通這份食譜的基本架構還可以什麼用什麼取代,對我而言這樣更麻煩,重點是只有三天,再怎麼忍耐也就那三天,很多東西在同一天也不會重複到,實在懶的花腦筋想說要怎樣讓他更美味,反正份量少料裡簡單,每樣單品各吃幾口就沒了,何須大費周章弄出滿桌佳餚饗宴。

不過這端看個人啦,每個人的接受度不同,把淡而無味的料理弄的美味可口讓自己容易下嚥也不失為是個好方法。

三天結束了,其實不痛苦也不難過,也不需要使用相當大的忍耐力~真正的挑戰我認為是在第四天。

就像我第三天晚餐過後的心態,知道照食譜吃三餐的日子要過去了,腦海中一定會不斷告訴自己「要解脫了~明天開始就可以大吃大喝想吃啥就吃啥了」,然後第四天開始把這三天沒吃到的、漏吃到的通通吃回來。甚至邊吃還邊想,就算多幾公斤也無所謂,再吃減肥餐瘦回來就好啦。

我相信許許多多試過這個減肥餐的人,最後都是失敗在這個想法上。只要這樣的想法一產生,三天減肥餐所消滅的體重,絕對在第四天通通一次補回來。基於補償自己三天來的委屈,加上減了些許體重,一定要吃吃喝喝搞賞自己一番。

若真是如此,就別怪這個食譜沒效吶。

要注意的是,把減去的體重吃回來事小,但是身體可禁不起體重如溜溜球般的上上下下,如果每次都是減了幾公斤又增肥了幾公斤,會發現這食譜越來越沒效,一開始能讓人減個好幾公斤,到後來可能連1公斤都減不了。

從十幾歲開始到現在,經歷過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綜合起來的感覺就是『沒有什麼食譜、偏方真的是神效,不變的真理永遠是少吃多動』!

試想,哪一個減肥食譜會寫可以餐餐吃漢堡炸雞喝可樂?可以每天大唾宵夜喝啤酒?幾乎清一色都是要吃什麼什麼蔬果、料理只能清淡少油少糖。想當然爾,一天到晚這樣吃,就算不是減肥菜單都會瘦。

三日減肥食譜只是灌輸大家一個多蔬果、清淡料理的觀念,讓大家藉由吃這個食譜來做到健康均衡飲食,所以雖然食譜上說別更動食材,有許多人還是秉持基本原則隨意更換,同樣也能達成照著吃的效果。

要做的是,把握這食譜的原則,讓自己明白均衡飲食的好處,而不是把他當成救命仙丹。任何事情都一樣,若始終抱持著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心態,怎麼可能會成功?

偶爾的大餐、高熱量食物是無傷大雅,人生就是要有美食才完整,偏偏美食都是外表美麗內在邪惡的惡魔,但是偶爾為之有什麼不可以!美食本來就是做出來給人吃的阿~

只是,若真在意身材,真的偶爾為之就好,一個月開放個2~3次額度不為過,多了就不要怪身材走樣。

不要想說靠減肥餐能一步登天,就連在強力的減肥藥也是一停藥後體重就通通回來,更別說那些可怕的副作用,控制自己的嘴、控制自己饞念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還有多動!不論忌不忌口,多運動絕對是百利而無一害的,沒時間運動散步也可以,每天走一走動一動,過不了幾個月就會發現自己肥油變肌肉,身體線條通通跑出來,尤其飲食減肥減的是體重,不運動的話人看起來還是鬆垮垮的,所以除了少吃還要搭配多動。

記住這個食譜要表達的就是「不是能讓你瘦到什麼程度!只是讓你知道瘦身飲食的概念,吃應該吃的食物、多吃蔬果、少重油重鹹重調味、保持均衡不過量的飲食習慣」。

後記:
不可否認,這次三日瘦身食譜能夠嚴格執行,是多虧了每天宅在家,平常白天在家沒有任何誘惑,吃減肥餐不算痛苦,晚餐雖然要弄給人夫吃,但是晚餐量大,能抵抗看著人夫吃東西的引誘,如果是每天出門在外上班的人,得多花些自制力避免自己動搖,或許這就是有些人吃到一半就放棄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今天飲食大開放後我並沒有真的如昨晚所想我要大吃大喝之類的,只有中午堅持要去吃八方雲集的水餃,因為昨晚人夫買了一盒煎餃在家吃的津津有味,讓我印象裡都是煎餃的味道,所以八方雲集的水餃很幸運的榮登我飲食開放後最想吃的東西第一名寶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