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A100460-1264-0FF2-710F-A91F4A56044B.jpg  

這是一篇老女人靠夭上班族對草莓上班族的怒吼!!!

 

不是我對七年級生有偏見,我承認我老,老就老又不會死人,可是看到現在七年級的爛草莓才真的會死人。

 

草莓是七年級中段班的,七月底告知公司要辭職,辭職這檔事就跟情侶要分手一樣沒啥理由,反正要走就是要走、留也留不住,草莓跟公司提離職時還有情有意的跟主管說她會留到公司找到人,問題是給的時間只有一週...

 

一週後公司人沒找到,草莓堅決拍拍屁股走人,上班的最後一天豬頭老闆當著她的面跟我說「她的工作妳先接手」,接就接,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沒在怕的,可是從上班到下班這整整8個小時,完全沒有任何人要跟我交接!!!

 

也許有人會說那你自己去跟她交接阿,拜託!今天要走的人又不是我,要走的人自然應該把工作交接完成阿,還要人家去求她交接嗎?況且因為她給的時間太急迫,才匆忙之中要她先把工作過給我,她不來跟我講解什麼是該做的沒做的要做的,還要我去求她問工作不成?

 

期限一到草莓說走就走,留一屁股的爛攤下來,我實在無力也無能去幫忙處理,自己一屁股的屎都擦不完了,哪來的美國時間去管別人家屁股擦乾淨了沒?

 

當然這幾天我也不好過,幾百個廠商打電話來靠夭一堆不屬於我的問題,草莓資料放哪、有什麼問題單要處裡、手頭上有什麼每天必做的事情,通通沒有告知我,我這 邊的事情都快忙不過來了,只要接到關於她那邊的問題我就火大,因為我們工作該做的動作雖然一樣、但是內容完全不一樣,如果要接手她那邊的事情,我必須要從頭了解,既然沒交接,我當然也就不可能會無師自通去清楚她那塊在搞啥。

 

每天接不完的電話問不完的問題收不完的單子搞的我精神耗弱,今天終於受不了打電話去總公司那邊靠夭,再不找人來老娘就在辦公桌前切腹自殺。

 

終於公司下午打電話通知說明天會有新的小姐來上班,我才大大喘口氣,可是馬上又倒抽口冷氣,誰來跟新小姐交接???我自己的事情忙得要死,草莓的東西我還得重頭搞清楚,總不能叫新小姐做我的工作,我去找草莓的資料吧

 

於是乎我趕快打電話給草莓看她大小姐明天能不能撥空來跟新小姐交接一下,其實打電話根本沒用,草莓的電話我從上午打到下午要問東西,她大概怕公司叫她來上班,打死不接電話,幹!!!不接電話買兩萬五的手機是用來看的喔!!!!打了半天,照慣例一樣是無人接聽、也不回電!

 

說真的,沒有人要求她回來上班,她要走公司也沒有硬性規定她不能走,大家也是和平分手,也不是有什麼拍桌子打椅子鬧的不歡而散的場面。她講出她家有事要離職公司也就放她走,只是因為當時實在找不到人,公司有提出說是不是能晚個幾天,等人找到交接好再離職,不願意等那麼久,好歹也要先跟我大概說明一下工作內容阿,什麼都不說就走、搞到現在電話也不接是怎樣,自認為自己了不起到極點,公司沒妳不可非要逼妳來上班?媽的!!!妳沒這麼了不起啦。

 

現在年輕人真的這麼難搞?不但說離職就馬上要離職,連交接也不肯?找一天撥個2.3小時的空檔稍微交代一下手頭上的工作內容也不行?公司並沒有對不起她的地方,每個月薪水照時發、工作上有問題公司也有人指導處理、想請假就請假公司連屁都不放、臨時要辭職公司也沒多說也沒說要扣薪就放人走,現在有必要把公司搞到那麼混亂的場面嗎?

 

我承認在之前的幾個工作我們也上演過不告而別的戲碼,但還是有幾點為原則

 

1.老娘早就不想幹了,事前就會為走人鋪路,手頭上的工作有計畫的處理好,等弄好的拍拍屁股閃人。

 

2.本身做的工作不是一人負責一項,多妳一個不嫌多、少妳一個頂多大家累了點。

 

3.公司本身太過分,會離職是因為彼此不歡而散,那既然你先不仁就別怪我不義,臨時閃人就是要鬧的公司雞犬不寧。

 

出社會這麼久做了這麼多工作以來,還沒有過自己手頭上負責專門的給人家鬧失蹤,拜託,基本職業道德要有好嗎!!!


或許這些爛草莓認為說自己不要做爛好人,都已經要離職了不用再幫公司幫到底。沒錯,這樣想是對的,因為好人往往沒好報,不做了越快閃人越好,可是基本工作該交待清楚吧,至少東西放哪該讓其它的同事知道吧,每天就為了找個東西要去她桌上櫃子裡抽屜裡翻的亂七八糟就氣到三魂少了七魄。

不是說要為了一顆爛草莓而打翻一竿子七年級生,有些七年級生也是真的很努力、很拼命的在看待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遇到這些勤奮的七年級生我們當然用力的為他們拍拍手,但照比例來看,出狀況的有許多都是七年級生。

 

我只能說,爛草莓就是爛,不要說大家都用異樣的眼光在看待七年級草莓族,而是你們的工作態度真的就是這樣,光是公司這幾個月找的七年級男男女女,就沒有一個是正常的,不是第一天上班就請假就是上一個禮拜的班就請了四天的假,要不就是上兩天班人就消失了,要不然就是工作上有一點點挫折就不幹、不然就哭,靠夭咧!碰到你們這些爛草莓老娘才想哭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