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bmp  

小老闆昨天非常有魄力的把公司一位做了十幾年的老主任給fire掉!

Fire的原因非常的簡單也非常的好笑,小老闆要老主任製作一張表格出來(手畫),老主任做了十幾年的現場粗活,哪可能會懂這些文書作業之類的東西,想當然爾就不停的拿著資料來問豬頭小老闆到底要如何做?問了大約四次左右小老闆耐心用盡,口氣自然不好了起來。


老主任在公司做了
20幾年自然不是什麼省油的燈,認為豬頭小老闆沒資格用這種口氣跟他講話,脫口而出「我不會做啦!那我不要做了,我要走了!」(老主任所謂的"我要走"意思是要離開這裡回到總公司),結果小老闆誤會了老主任的意思,認為他是"不幹了!”,馬上勃然大怒大暴走,怒吼到「明天馬上把你的辭職單簽過來,我馬上批准!!!我明天就要看到你的辭職單」。


十分鐘的不愉快,就讓做了十幾年的老員工沒了頭路。不過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會有今天這樣的局面問題絕對不是出在這十分鐘,而是長久以來兩人互相不順眼的積怨。


對老主任來說,這位少年頭家只不過是因為有個有錢的老頭才能當小老闆,自己本身根本沒幾兩重,這種不知人間疾苦的公子哥憑什麼指揮他這個縱橫現場十幾年跟老老闆一起打下江山的開國元老,所以時常給少年頭家臉色看、對於少年頭家交辦的工作愛做不做。

對少年頭家來說,老主任打從心眼裡看不起他,認為自己只是個公子哥又沒有經驗,所以仗著自己在公司十幾年既有年資又有經驗就倚老賣老、跟自己作對。這種老賊當然要給他點排頭吃、給他點下馬威。


兩個人都不懂的尊重對方、都認為自己比較厲害對方沒三小路用,這種心態之下怎麼可能合作愉快。


從古自今少年頭家跟老員工的戰爭永遠都在發生,少年頭家認為老員工倚老賣老、老員工認為少年頭家只是家裡有錢身無本事的公子哥,雙方都認為『我才是公司最重要的人』,往往雙方惡鬥最後的結果就是老員工憤而離職、少年頭仔成為千古罪人被公司其餘的員工辱罵。


以公司這件事情來看,結果還是兩敗俱傷。小老闆不願再被老主任吃死死兼看不起,決定快刀展亂麻一舉趕走老主任,問題老主任經驗豐富,他走了其它菜鳥未必能馬上上手、就算能上手也沒有老主任豐富的現場經驗,等到開展之時現場必定兵荒馬亂,若到時小老闆礙於現實得低頭拜託老主任回來,那簡直是賞自己耳光。


而老主任方面,就算小老闆再無能、就算打從心裡看不起這個少年頭家,但事實是很殘酷的,有錢的就是了不起、給錢的就是老大,做不做的下去完全操之在這個"沒三小路用"的公子哥手上,處處與他作對,最後只會換來五十幾歲了還得出去找工作的窘境。


兩個人鬧的一點好處都沒有、還惹的一身腥,真的都該去學學如何尊重他人以及放低自己的身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