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2867436.jpg   

草莓決定離職的時候,公司有問我有沒有認識的朋友可以介紹進來?我一口就回絕說沒有,靠夭!誰敢介紹朋友來這樣一個爛公司阿!?介紹朋友來、以後可能就真的都沒朋友了。

我的朋友就已經夠少了,自己都覺得已經有被社會邊緣化的感覺,可不想搞掉碩果僅存的好友。

昨天公司某位男職員跑來跟我說,他想叫他女朋友來上班。

我跟那男生交情還不錯,表面上熱烈甜蜜微笑說歡迎歡迎,其實心裡超級排斥!根據在江湖走跳這麼多年的經驗,這種情侶互相到同一間公司上班,最後都沒有好下場!←沒好下場的是同事,不是情侶。

在辦公室中的愛侶們,往往都是王子搭配著公主,我沒看過幾個能夠做到井水不犯河水的愛侶(包括我自己)。所以在公事上,只要公主自認受到委屈,王子就會拔出他的寶劍來幫公主劈荊斬棘,公司中的戰爭就開始了。

如果是同性的朋友介紹朋友,被介紹來的一方有不愉快頂多是找介紹的朋友吐吐苦水。愛侶們可就不一樣了,一定會跟自認受委屈受欺負的另一半同仇敵愾,居然有人敢欺負自己的女人/男人,身為對方的另一半是一定要站在自己人這邊,所以一定會幫自己人說話、對不愉快的同事產生不滿、不給對方好臉色看,就算對方曾經是自己有交情的好同事也是一樣,總之惹自己的另一半不高興就是十惡不赦、罪該萬死。

這種情況就是你得罪了一個人就等於同時得罪兩個人,所以只要公司中有愛侶存在,就常常聽到別的同事靠夭兩句話

「枉費我之前跟他做兄弟那麼久,居然為一個女人跟我翻臉」
「靠!那個xxx,只要他馬子對我們不爽,他就擺臉色給我們看」。

這種狀況在又為男友介紹女友來上班的最為嚴重,會跟公司提出說要叫自己另一半來公司上班的男人,在公司內基本上或多或少都會有發聲權或是一些重要性
(大多不是主管,是做的比較久、比較有人脈的員工),只要同事們敢讓他的馬子有任何一點不愉快,那就是千刀萬剮也不足以治罪,一般同事不想得罪人或避免麻煩的情況下,就會盡量少得罪女方,時間久了自然就會有公主的產生。

公司愛侶還有最讓人看不順眼的一點就是,因為公主有王子保護著,所以什麼事情都請王子代勞,就算公主自己不提出要求,王子也捨不得讓自己心愛的女人吃一點苦,什麼都會幫忙做的好好的。你們愛互相幫忙旁人是管不著,可是我們這些不要臉的巫婆會見不得人家好呀,你們有苦力幫忙,那我們這些沒人愛的就該死嗎?就要做到死嗎?
?這麼怕對方受委屈那就包養她別讓她來上班受苦阿!!!

大部分人只要談起辦公室戀情也會產生上述那些心態,兩個人爽是爽,可是週遭的人看的相當不爽,搞到後來幾乎都是流言四起、民怨滿天。最後一定有人幹不下去,就像黃太后所言『辦公室戀情從來都只有減分沒有加分的效果』。

繞回正題,為什麼我會擔心同事介紹他馬子來,因為這工作雖然大部份是各人負責自己的區域,還是有許多事情兩個人是交叉的,尤其公司上頭常會說
「要是妳忙不過來就給另外一個人做」

這份工作是個很靠夭的工作,當中會有很多辛酸、委屈、不滿、無奈,雖然我不知道那女生是個什麼樣的人,可是要是也是個需要王子搭救的公主,那倒楣的還不又是我,這裡就兩個人,爽一個一定倒楣一個阿~加上以後假日上班可能會用排的方式,那要是今天排到那女的她不想來,叫她男友來幫她跟我僑,那我到底是要不要給她男人面子呀!?

不能說我齊人憂天,人家還沒來就想的這麼悲觀,這種事情我實在看太多看到不想再看了,會發生什麼事根本就心裡有底,當然會擔心阿,處的好就算、處不好那怎麼辦?與其這麼麻煩、那寧可公司找一個新人來,從頭開始適應、大家也沒有什麼瓜葛不是比較輕鬆,也不會有誰不敢得罪誰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