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是他爸爸在寵物店選的一隻小貓咪。

從我每天宅在家後,人夫就處心積慮想買隻貓來讓我在家有事幹,因為大兒子已經夠大不需要人家照顧了,人夫怕我太無聊,才想買隻貓咪來讓我照顧。

去選小兒子的時,他只有一個月又兩天大,原本寵物店的意思是,我們付訂金後他們會負責把小貓照顧到身上黴菌痊癒(幼貓身上多少都會有黴菌,這不是什麼大問題)和會自己吃飼料,沒想到人夫就是看上小貓這麼小,硬是要當場將小貓帶回。不只是寵物店,連我都極其反對由我們自己來照顧這麼小的貓咪,不過人夫這人做事就是這樣,只要他下定了決心,誰都很難改變。

既然抗議無效也只能把沒我手掌大的小貓咪帶回家好好照料。

小兒子來的那天起,我和人夫就依循以前照顧大兒子的模式,不停的上網蒐集資料,如何養這麼小的小貓?要給他吃什麼?什麼飼料or罐頭對他的身體好?他會有什麼樣的狀況之類,全部上網路取經。

一開始照顧時真是折磨人,既不會自己吃飯又不會蓋便便還很黏人,更慘的是還有滿身的黴菌,於是從小兒子到家的第一天起家裡就像打仗,成天就是在泡飼料拌罐頭、幫他屁股擦便便(小貓痾出來的都是軟便,常常一痾完大哥就一屁股坐下去,弄得滿腳滿屁股都是便便)。

DSC01613.JPG 

剛來的小可憐,乾乾瘦瘦的小小孩

而人夫嚴格遵守網路上建議的定時餵食,所以每天都是固定的時間才餵小貓,其餘時間就算小貓叫到嘶聲力竭也不給他吃,說是要養成他的好習慣。

或許因為兩人對養這麼小的貓咪都沒經驗,方法都是從網路上看來的,是對是錯也不知道,小貓剛來的一個禮拜真是要把我逼瘋了,每天喵喵叫,叫的聲音又大聲又淒厲,白天只有我跟小貓還有money在家,一整天叫的我火冒三丈頭痛不以,甚至冒出「如果沒這隻貓該多好」的念頭。

DSC01657.JPG 

早也叫、晚也叫,每天就是在阿母腳邊喵喵叫

除了他的叫聲,擦便便也是件苦差事,貓便便不像兔便便,兔便便就是一丸丸根本沒味到的假便便,貓便便可是貨真價實的大便,小貓每次上完廁所都搞得整個籠子、後腿、尾巴、屁股都是便便,一邊擦一邊聞那味道真是痛苦。

小貓的到來完全打亂我的生活,因為他一直喵喵叫找人,關在籠子裡更慘,整隻貓變成了蜘蛛貓攀在籠子上鬼叫,所以他醒著的時候我什麼事情也不能做只能捧著他,我又每天都會打掃家裡,所以每次打掃前就得費盡心思把他哄睡。

DSC01631.JPG 

只有這時候我才能鬆一口,每天無所不用其極的想把他哄睡

運氣不錯的一點是小貓有夠愛睡覺,用條舒適的毯子包著他一下就睡著了。

晚上人夫下班回來我才覺得可以鬆口氣,小貓餵飯擦屁股的事情就通通丟給人夫,因為一個早上的折騰老娘已經精疲力竭了。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禮拜,沒經驗的我們始終認為小貓難伺候難照顧,成天喵喵叫也不知道要什麼,就是想要人陪吧。

帶回來的前幾天有帶去給一間獸醫健康檢查過,不過那位醫生沒給什麼建議,只給我們一瓶藥用洗毛精來治小貓的黴菌。

直到這週我們又帶去了另一間醫院,和小貓之間的摩擦終於有了變化。

會帶去另一間醫院看的原因是,小貓雖然大的都是軟便,可是每次大完便便屁屁就會出現血跡,一個多禮拜來都維持這種狀況,之前有打去醫院詢問,醫院回答小貓屁屁較脆弱,會有出血狀況是正常的。不過一連持續好幾天越看越擔心,這間醫院又是網路上大家推讚的好醫院,於是決定把小貓帶去那邊檢查屁屁問題。


檢查過後小貓身體一切正常,但是醫生講了兩個重點

1.小貓過瘦,這麼小的貓咪根本不該讓他定時飲食,一定要讓他吃飽,他一叫就要餵他,讓他少量多餐的一直吃,這樣小貓才會長大,每天小貓至少要吃到20G的飼料才算正常。

2.小貓體溫過低,一定要幫他保暖,窩窩要越暖越好。

原來如此,難怪小貓成天喵喵叫,原來就是根本沒吃飽又不夠暖和才會一直叫。而他的窩窩我們雖然有用燈泡+毛線帽給他保暖,可是看來溫度是不夠的。

平日都在忙著幫小貓擦屁股、弄大便等等,根本也沒注意到從小貓回來起根本沒在長大,都認為要過一段時間他才會變大,原來他是過瘦阿。
DSC01652.JPG 

跟肥美的哥哥比起來,Cash像是個受虐兒吶

兩人都只知道上網查怎樣養育小貓、給小貓吃什麼飼料是最好的,卻忘了最基本的要怎樣好好照顧他

於是回家後兩人立馬重新著手照顧這隻小貓咪,第一就是把窩窩裡的省電燈泡換掉,換成又大又暖的100燭光燈泡,整個窩窩瞬間上升好幾度,再來就是遵守醫生交待的,每天量好小貓該吃的飼料量,然後只要他一叫就馬上餵飯。

沒想到之前小貓煩人真的是我們飼養方式錯誤,自從照醫生建議的做法照顧之後,小貓一切都正常了,喜歡待在自己的窩窩,每天都睡得很舒服,可以吃飽飯後也不愛叫了,除了要吃飯時會出來喵兩聲,完全不會在像之前那樣無時無刻隨時隨地的叫到嘶聲力竭。

吃飽飯就會自動回窩窩去便便和睡覺,因為身子暖了,自然也不需要人家每天抱在手上。

而且自從吃得飽又睡的暖後,便便狀況就正常了,大出來的都是一小條正常的便便,再也沒有踩的滿腳軟便的困擾。

兩人終於鬆了一口氣,原來小貓不難搞,是我們自己的錯誤造成小貓難搞。

看來前陣子小兒子跟著這對沒經驗的父母也真是吃了不少苦頭,也讓我們知道養小動物不能只是在網路查資料而已,還是要詢問專業的照顧法,不然只是讓小動物吃苦頭、人們疲於奔命照顧。

當然我心裡也是有點怪人夫,當初幹嘛硬要抱這麼小的貓咪回家,自己又沒照顧這種小小孩的經驗,搞得人仰馬翻,小兒子也跟著受苦。

不過事實都已經發生了,再去怪誰都沒有用,現在小兒子回復到最佳狀態,每天精神飽滿吃吃喝喝,再也不會大叫騷擾全家人,也愛回到自己的窩窩去睡覺。
DSC01695.JPG 

吃飽睡暖後開始長成一個漂亮的小可愛

現在的重點就是等他在長大一點,要好好的醫治他的黴菌,雖然我們有用藥用洗毛精幫他洗澡,不過效果很慢,但醫生說他太小了無法用藥,所以也只能先用洗澡的方式抑制黴菌的擴散。

相信他很快就會長成一隻漂亮又健康的帥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ino19781022 的頭像
    dino19781022

    無糖咖啡的居家簡單生活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