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010053    

應該在部落格提過不只一次,我非常重視早餐!

 

中餐晚餐吃什麼不是那麼在乎,但早餐一定要吃的飽飽飽,不但要吃的飽還要吃自己愛吃的。

 

不過還好我這人對食物的穩定性算高,只要是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就可以長期吃很久,每天吃同一種也OK,直到某一天忽然不想吃為止。

 

現代人要買早餐實在是太方便了,出了家門中式西式任君挑選~ 胃口好時可以吃到飽到中餐。

 

但在外面吃久了,又開始想自己動手做!自己做多少可以省掉重油重鹹,雖不敢說比外面賣的健康多少,但自己做的感覺味道就是不一樣,怎麼說呢~就不太容易膩。

 

而且要吃啥隨便自己亂搞,不必花費唇舌在那跟早餐店老闆說我這個不要那個多加點,隨意搭配出自己想吃的口味,有時前一晚的剩菜剩飯也可以成為一頓豐盛的早餐。

 

重點是,線在外頭早餐最基本也要30元起跳,雖說自己做未必可以省下多少,但是不一定非要每天新鮮食材,有些東西混混搭搭也可以拼湊出美味可口的餐點。

 

其實也不用花多少時間,稀飯一次煮好一週份,每天挖一些進電鍋蒸,煎/炒個蛋不花三分鐘,不想吃罐頭其實可以炒個小份葷食,只是我嫌麻煩直接開罐頭簡單省事。

 

早上起來該烤該蒸的先處理,回個神刷牙洗臉擦個保養品,剛剛好食材熟了,在料理10分鐘內可以搞定的現做料理,化好妝出門前就可以享用早餐,碗盤就留著回來再洗吧~

 

前一天吃剩的晚餐只要能烤能蒸(我家沒微波盧所以無法加熱),第二天直接讓它上早餐餐桌!配個無糖優酪乳及水果,就是還算營養的一份早餐。

S__11010054

 

自己做早餐很難很花時間嗎?真正做下去之後就會發現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也不花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