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105749218565226  
現在的我,深深的愛上了運動。


一開始接觸運動是有點逼不得已的理由,要減肥。

為了看出成效,每天都告訴自己勉勵自己提醒自己「要出門運動喔」,於是無論晴雨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會做暖身操、換運動裝出門運動。


大晴天就騎單車、下雨天或前一天下過大雨就運動公園快走,時間控制在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內,固定而規律。

兩個月下來,說實在話身材始終沒有太大的變化,我依舊沒有變成修長健美苗條的辣妹,不該在的肉還是在他原本的位置上。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成效,還是能感覺到原本攤開下墜的鬆軟肉體,一點一滴在慢慢緊實。很緩慢,但不是看不出來。

但是,就算減肥成效並不明顯,對我而言早就不是重點,因為我已經迷戀上運動,它成了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一種自然而然的規律,甚至是一種救贖。

因為運動,我的日子開始過的規律、開始注重自己的健康、開始悉心照料維護我的身體,開始聆聽身體傳達給我的每個訊息。

藉由運動,身體會每天告訴著你,你前一天是如何對待它,它現在有什麼感覺。

因為運動,我早起。早晨的陽光沒那麼炙熱,身體不會抗議烈陽把它曬得七葷八素。早點出門運動早點回家,還可以剩下大把的時間給自己。

因為運動,我不熬夜。熬夜是大忌,經過一晚疲勞的轟炸,第二天還想要身體跟著動起來,身體只會告訴你它累了、它需要休息。

因為運動,我調整飲食。若是前一天吃得過油過膩,運動時身體會告訴你體內廢物太多,它動的很吃力。過多的體重也會讓身體不能負荷大量的運動與汗水,運動時人會感覺特別疲憊與痠軟。

因為運動,我盡量保護自己的身體。為了每天都能運動,我不讓自己受傷、感冒、有任何的不舒服。尤其是腿部,一旦受傷不知道要多久的復原期才能讓我重新動起來,也不願意因為虧待自己的身體,造成運動時的運動傷害,所以我每天好好的對待自己。

心裡甚至以保持運動開心,開心自己持續固定的運動著,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情,但總覺得這是自己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我快樂、享受著運動』。

這段時間是自己跟自己的獨處,在做對自己有益的事情,沒有別的想法,就是全心全意的把一切交給了身體,讓身體去感覺所有的一切。

感覺陽光、感覺空氣、感覺平常看不到的風景、感覺汗水痛快流滿全身的暢快。

跟吸毒一樣,我已經沉淪在其中,不願意放棄也不會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