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e_40  

照片取自官網

最先接觸的LUSH產品,是它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小紅帽洗髮餅。

 

我是一個對頭髮保養不很重視的懶女人,以前都是看哪個市售洗髮精順眼就買來用,沒在在意有啥效果。只有近幾年因為不想過早禿頭,會盡量選擇不含矽靈的洗髮精。

 

我個人沒有什麼頭皮屑的困擾,不過身為一個騎車上下班的機車族,頭頂出油是基本配備,每天回家都可以感受/聞到頭皮那股悶油味。長年的染燙也讓我的髮尾跟到草沒啥兩樣。

 

只是,老娘已經年過三十有五,漸漸感覺到了頭皮有在稀疏,連心愛的有時也會說「ㄟ妳頭髮好像越來越少耶…」!!!雖然每次都會頂嘴說哪有我頭髮超多的,但心裡不是不緊張,因為老娘的老娘就是一個年輕時頭髮多現在毛沒剩幾根的歐巴桑阿阿阿阿阿~

 

因為想嘗鮮、因為網路一致好評、因為小紅帽主打就是防掉髮,決定來體驗看看。先到專櫃買了一塊牛刀小試一下,沒想到這一試,讓我驚為天人第二天飛奔去搬了三塊小紅帽回家。

  

 

先說明,不是真的用了防掉髮的洗髮餅就可以一根頭髮都不掉。防掉髮,只是產品有這個功能,並不代表它絕對是仙丹良藥。

 

小紅帽洗髮餅好用在哪裡?第一,洗完頭皮乾乾淨淨清清爽爽,用完可以很明顯的感覺的到整個頭皮頭髮沒有殘留物的感覺。其二,它幾乎沒有味道!雖然洗髮餅本身聞起來有一股肉桂味,但在頭髮上根本聞不到,不像市售洗髮精,洗完頭全世界都知道你洗過頭了。除非你偏愛洗髮精的華麗香味,不然應該會喜歡這種清潔無味的感覺。

IMG_3432

PS:上面那無印良品的皂盤真的是世界級的好用,拿來放洗髮餅跟手工皂都好。海綿能吸收多餘的水分讓肥皂跟皂盤的接觸面不會爛爛糊糊的。

 

它對防落髮真的有效嗎?坦白說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我的頭皮能見度沒越來越大片,頭可以洗的很乾淨。如果是頭已經禿了一大片或是每天頭髮大把大把的掉的人,我真心建議你該求助的是醫生或是落健,不是小紅帽。

 

因為小紅帽的好用讓我對洗髮餅印象大好,之後陸續使用過冥想跟發光體洗髮餅,冥想洗起來的感覺跟小紅帽差不多,發光體官方是說頭髮會有光澤到出現淡淡的光圈,不過我洗後沒這種感覺,只感覺頭髮好像稍微有光澤些。

 

坦白說,LUSH的各種洗髮餅到底有什麼強烈的功效,我是沒特別感覺!但是能不為頭髮頭皮帶來傷害,就是它最大的功效。

 

至少,洗髮餅能真正清潔頭髮頭皮,洗完不會滑溜溜黏膩膩,沒有一般洗髮精洗完的厚重感及怎麼洗都有種洗髮精殘留的感覺。頭皮不再悶悶的,頭髮也呈現一根一根而不是一片一片,頭髮頭皮會清楚的告訴你「哈哈我自由啦~沒有被洗髮精包裹住的感覺啦~」。

 

就我用過的三種洗髮餅而言,基本上就是這種感覺,因為我的頭皮不算非常油膩,對於其它的強調強效控油的洗髮餅就不敢嘗試了,過度的去油只會讓頭髮超澀、頭皮分泌更多的油脂來保護,凡事還是適度就好。但我想不論是哪一塊洗髮餅應該都是好用的,至少我用過的三塊水準是相當夠。

IMG_3433  

 

但是呢~洗髮餅也是有讓人不習慣的地方!如果你是一個已經習慣市售洗髮乳洗髮精的人,剛開始用洗髮餅真的會瘋掉,因為洗頭時頭髮會變得非常的澀,澀到以為自己在洗的是稻草,如果可以接受這種感覺,那麼就堅持到洗完頭吧~吹乾後這種乾澀的情形就很奇妙的消失了。如果受不了,就請在髮尾用些護髮乳舒緩乾澀感。

 

還有,用小紅帽洗髮餅,請一定要仔細的沖洗乾淨,不然可是會在髮梳上看到淡淡的小紅帽在跟你打招呼。

 

說了一大堆,其實也不過就讚嘆洗髮餅能帶來的乾淨和不殘留。但是清潔用品會帶來傷害,不就是因為它們日積月累的堆積在我們身上嗎?乾淨和不殘留,其實就已經是對人體最好了。

 

另外!用洗髮餅時我強烈建議搭配它們的潤髮乳,我用的是美國派對。比起洗髮餅,潤髮乳的香味比較重些,不過味道並不恐怖,只是淡淡的LUSH產品特有的香味。不厚重不殘留不黏膩,一下子就可以沖的乾乾淨淨,洗完並不會讓頭髮產生絲滑般的效果,就是中規中矩的柔順感~

cate_39  

照片取自官網

 

聽說LUSH的洗髮精也不錯,不過還沒使用過!等用過之後再來發表感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no197810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